全部

什么是信托?
信托是指委托人出于对受托人(信托投资公司)的信任,将其合法拥有的财产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的利益或者特定的目的,进行管理或者处分的行为。
信托投资有哪些优势?
信托投资可以涉足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和产业市场,是目前惟一准许同时在证券市场和实业领域投资的金融机构。信托公司丰富的项目来源,使普通投资者也可通过信托计划将资金投向个人投资者无法触及的投资领域。信托计划由专业人才进行操作,使投资者省时省心,坐享投资收益。
信托产品投资门槛为何较高?
受《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管理办法》规定,单个信托计划的自然人人数不得超过50人,最低金额不少于100万元,但单笔委托金额在300万元以上的自然人投资者及合格的机构投资者,数量不受限制。
什么是集合资金信托?
信托投资公司办理资金信托业务时可以按照要求,为委托人单独管理信托资金,也可以为了共同的信托目的,将不同委托人的资金集合在一起管理,通常这种资金信托方式称为集合资金信托。
信托投资的风险如何?
目前的信托产品范围涵盖股权投资、贷款、证券投资、基础设施及房地产等投资范围。投资领域的多元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有效降低投资风险。
什么样的客户适合投资信托产品?
信托相关法规规定,信托产品的投资人为“委托人”,应当是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能够识别、判断和承担信托计划相应风险的合格投资者:
第一,认购信托单位的最低金额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投资者或机构投资者;
第二,个人或家庭金融资产总计在其认购时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财产证明的个人投资者;
第三,个人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夫妻双方合计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收入证明的个人投资者。
什么是遗嘱信托?
设立信托可以采取遗嘱的形式。当委托人以遗嘱形式设立信托时,该行为包含两项法律行为,一是立遗嘱行为;二是设立信托行为。由此,为要使信托行为有效,其前提是遗嘱行为应当有效。因此,设立遗嘱信托,应当符合继承法有关遗嘱的规定。 为了使遗嘱有效,必须按照继承法的规定完成立遗嘱行为。
如何利用信托合理避税?
遗产继承在国外需征取高额的继承税,由于很多继承人根本无力继承遗产。于是很多富人通过生前设立信托的方式,将资产设立成为独立的信托。这样,一旦去世,信托有独立的资产名义而不属于逝者的资产,因而不会被冻结。而由于信托的受益人可以是继承人,享受信托收益又不必缴纳税款,资金也相应比较安全。
信托财产的安全性怎样?
信托财产的安全较有保障,其不受委托人或者受托人财务状况的恶化、甚至破产的影响,在信托设立后,信托财产即从委托人的自有财产中分离出来。除法律规定的情形外,对信托财产不得强制执行。委托人、受托人或者受益人的债权人无权对信托财产主张权利。
个人购买信托产品是否需要缴个税?
一般而言,信托产品的用途是债权性投资与权益性投资,个人获取的收益应归属于“利息、股利、红利所得”,应按《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按20%税率全额计征个人所得税。但是,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股息红利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补充通知》第二条规定,对证券投资基金从上市公司分配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扣缴义务人在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时,减按50%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另外,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第四条第二款规定,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免纳个人所得税。